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严师德 正教风 作表率”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04-16]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3月6日下午,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严师德 正教风 作表率”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主持。

 

会上,傅绪中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通报了两起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他强调,高校教师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关系到高校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发挥,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应该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各课程组要结合思政课程的特点,制定详细的学习安排,通过学习贯彻相关文件准则,引导教职工自觉查找自身不足,自觉规范执教行为,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

据悉,学院将通过集中学习、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等阶段的重点工作,着力健全和完善教师育人制度体系,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确保专题教育活动的实效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