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华教授为新进教职工进行师德专题讲座

编辑:谢康 时间:[2020-09-15]

本网讯(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曹活)9月12日上午,学校第十期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班在财务处二楼视频会议室开班,培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副处长王标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王标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新进教职工的加入,他阐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安排,重申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他希望新进教职工能珍惜培训机会,端正态度,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提高认识,为人生辉煌事业做个好的开端。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世华教授以“教学·科研·做人”为主题,为培训班作了生动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王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参训教师传授了教学科研、做人做事等方面的经验。他指出,上好课是教师的本职,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要着重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打造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功能的金课。针对科学研究,王教授勉励参训教师要认识到科研的重要性,要确定好科研方向,要坚持申报项目和写作论文,持之以恒,努力让自己的研究成果做到“选题新、资料新、方法新、观点新”,同时,他告诫新进教师一定要遵守论文的学术规范,恪守职业道德。王教授强调,新进教师要将做人放在第一位,要做到“尊重别人、孝顺父母、与人为善、懂得感恩”,做一个守时守信的人。王教授的讲座立意深远而语重心长,令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培训班班主任谢康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培训后续安排及考核的要求。


据悉,校本培训是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的第二阶段,学校至今已经举办十期,累计培训900余人。本期培训班学员来自26个单位,共计115人,培训时间从2020年9月至11月。后期,培训班将陆续推出理论授课、参观学习、教学观摩、分组研讨、教学试讲、名师指导和教学考核等方式的培训。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