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为民为校本培训班进行师德师风政策解读

编辑:谢康 时间:[2020-10-22]

本网讯(人事处 谢康)10月21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朱为民为2020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班举行师德师风政策文本解读专题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讲座由人事处培训考核科科长、培训班班主任谢康主持

朱为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开篇,从教师、学校和国家等三个层面提出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师德师风是教育工作者的灵魂、是高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随后,他对梳理了近期国家和安徽省出台的师德师风相关的政策文本,重点结合案例对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的《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

朱为民的讲座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的重要论述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政治站位高,讲座内容贴近教师实际,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新进教师,实用性强,对新进教师提升师德素养有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