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师德师风建设问题系列专项整治工作

编辑:谢康 时间:[2021-10-08]

  本网讯(胡亮亮 谢康)为全面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于9月初启动了师德师风建设问题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并完成了动员部署和学习教育阶段相关工作。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分工协作、院级党组织主动作为、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形成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局面。

  校院两级动员部署,保障专项整治工作精准到位。9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动员并提出明确要求。9月8日-25日,全校各院级党组织通过教职工大会、党政联席会议、党组织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广泛动员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保障专项整治工作精神传达至每位教师。

  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突出师德师风整治工作重点。学校出台《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组织机构、工作步骤、相关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责任划分,做到党政齐抓共管,各单位分工协作、统筹推进,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此外,针对本校特点,结合当前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要求,学校出台了《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期通过专项整治,遏制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展校外培训班”、“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开展多元学习教育,形成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良好氛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和有关师德师风政策文件等,学校编印了《师德师风建设政策文本材料汇编》发至各院级党组织教职工学习。各院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师德建设报告会和警示教育,将师德正反面典型宣讲融入教师岗前培训和日常学习培养,用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的正能量,用身边的负面典型起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据统计,学校各院级党组织开展各类集中学习活动30余次,如路丙辉、王世华、阮成武、戴兆国等教授相继为相关学院教职工作师德专题报告,机关党委集中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暨警示教育报告会等。

  据悉,学校本次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共分为动员部署、理论学习、自查整改和总结提高等四个阶段,下一阶段,学校将重点做好自查整改和总结提高阶段工作,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