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丙辉教授为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班作师德专题讲座

编辑:谢康 时间:[2021-10-14]

(本网讯 党委宣传部 郭梦)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新进教师师德素养,10月13日下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路丙辉教授以《做一个温暖的老师》为主题,为学校第十一期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班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培训全体学员参加。

报告会上,路丙辉围绕“做一个温暖的老师”这一主题,从什么是温暖的老师、为什么要做温暖的老师、如何能够成为温暖的老师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经验,借用真实鲜活的具体育人案例,奉献了一场极具指导性、趣味性的专题讲座。路丙辉指出,成为温暖的高校教师是教育管理的现实需要,是个人修养的应然状态,也是职业良知的必然结果。他表示,教育工作的效果不会立竿见影,学生成长规律也决定了教师价值实现是漫长的过程,教师的教学实践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路丙辉勉励各位新进教职工要明确认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清晰认知高校教师的职业特性,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始终怀有仁爱之心去相信、理解和尊重学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努力成长为让学生感到温暖、幸福、幸运的好老师。

据悉,本次讲座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师德专题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校第十一期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班理论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校本培训班自开班以来,先后分别邀请了近10位专家、领导为学员作了校史校情、发展规划、管理制度、师德师风等多场讲座,后续培训工作也将按照培训计划稳步推进。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