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亚栋院士勉励新入职教师“让勤奋成为习惯”

编辑:谢康 时间:[2022-11-16]

11月9日,学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结业暨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校长李亚栋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主持会议。省高师培训中心、人事处负责同志及校本培训班、岗前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亚栋对新教师加入安徽师范大学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加入安徽师范大学一定是大家人生中正确的选择”。李亚栋勉励新入职教师要勤于规划、勤于思考、勤于锻炼、勤于自律,让勤奋成为习惯。

李亚栋指出,一个明确的、切合实际的人生规划是成功的重要保障,要积极做好人生的发展规划,明确人生各阶段的目标,并用异常勤奋的努力去实现,在勤奋中享受快乐。李亚栋表示,做一般的事需要技术、知识与技巧,做大事还要靠见识,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要坚持读书,勤于进行有目标的系统性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见识,在学校实施“两大振兴行动计划”中找到发展机遇。李亚栋暖心寄语新入职教师们,身心健康是教师发展的首要目标,要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一项运动,勤于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开放的心态。李亚栋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要坚守师德底线,严于律己,勤于自律,做任何事要合情、合理、合法、合规,本本分分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做到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做到急事缓办缓事急办,坚持让勤奋成为习惯,在奋斗中不断提升责任心、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仪式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入职教师王辉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心得和收获;人事处处长杨柏岭汇报了2022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开展情况;省高师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德水代表培训主管部门对即将开始的岗前培训提出了要求。

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校本培训结业证书。李亚栋亲自为学员代表戴上了安徽师范大学校徽。

任永在主持时强调,新入职教师要牢记李亚栋校长的嘱托,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望路,切实做好学术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要专注学术、追究卓越,多读书、多读有用之书,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要强身健体、放宽心态,正确看待人生得失;要在学校“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实施进程中,砥砺前行,踏实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