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廉洁党课

编辑:谢康 时间:[2023-06-27]

为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6月21日下午,历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暨廉洁党课,邀请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柏岭教授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凌主持。

   杨柏岭回顾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介绍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举措、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相关法规制度及师德师风问题的负面案例和违纪处理情况。他强调,师德师风无论对学院整体,还是对教师个人都是“一票否决”,学院应加强教育,全体教职工应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超按照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举措要求,开展了廉洁教育。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深刻汲取陈挚案、宛勇案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戒,引导干部教师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系紧拒腐防变“风纪扣”,严格规范“八小时内外”言行,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廉洁奉公、安心乐教、依纪依规依法履职。

   顾凌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悟,廉洁从教,以身立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与管理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