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编辑:谢康 时间:[2023-09-07]

9月6日下午,法学院于行政楼214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学校人事处处长梁齐军应邀2023年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红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梁齐军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教师节相关活动和重要讲话,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对师德师风的高度重视。梁齐军从5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举措,强调我校始终注重强化管理、注重规范建设、注重宣传教育、注重师德考核注重价值引领。他结合实际问卷调研情况,全方位分析我校存在的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让听众对师德失范行为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梁齐军从国家、省级、校级三个层面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法规及制度,并结合13个反面典型案例警醒教职工,明明白白为大家算了一本“经济账”,进一步明确了违反师德师风所需承担的违纪成本。他提出,广大教职工要进行自我检视,要切实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


赵红在总结时指出,本场报告内涵丰富,既有党和国家层面以及学校层面的制度规范,又有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还有身边的典型事例。因而本场报告也是意义深远的,让我们进一步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赵红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熟知师德师风相关法规及制度,深刻自省自查,做到从思想上加强正确认知、行动上加强贯彻落实,争做师德师风模范,勇做教育教学先进,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