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暨入职宣誓

编辑:谢康 时间:[2023-09-07]

9月6日下午,学校2023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暨入职宣誓在花津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人事处处长杨柏岭、副处长王标和全体新进教职工参加,活动由杨柏岭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新进教职工郑重宣誓,要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88388

熊宇杰对新进教职工表示欢迎,并作动员讲话。他以中国传统文化中关于尊师重教的典故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高校教师的使命价值和责任担当。他勉励各位新进教职工要积极转变自身角色,心怀“国之大者”,传承和弘扬师大优良传统;要着力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研方法技能和业务水平;要坚持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杨柏岭在总结时强调新进教职工要统筹好培训与工作的关系,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领会,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集体,开创新业绩。

开班仪式结束后,历史学院、校史研究中心陈孔祥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汪凯分别为参培学员作了校史校情和学校发展规划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集中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

据悉,本期培训班将从2023年9月持续至11月。培训对象来自全校30个单位近150名教职工。后期,培训班将结合理论授课、参观学习、教学观摩、分组研讨、教学试讲、名师指导和教学考核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教育教学要求,为学校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和学生成长护航计划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保障。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