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世红老师:前辈的感召

时间:[2018-10-08]

 

本人此次有幸获得安徽师范大学三全育人最美教师(教育工作者)称号,心里忐忑不安,与那些在师大工作一辈子的老教师相比,我所做的还相差甚远。这里首先要感谢学校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其次要感谢我们学院领导和师生对我本人的关爱,但最为感谢的是那些我认识的和不认识但却面熟的师大前辈师长们,是他们感召了我。

19887月毕业留校工作至今,期间除了外出读书和外单位借调一段时间外,几乎一直是在教学第一线工作,因此也见证了师大的调整和变化,期间有过迷茫,也有过思迁,但最终能让我坚守下来的是师大前辈们的执着精神。当年我们毕业留校的时候,我们外院有着张春江、王桂荣、王文干、刘珠还等老师,院外则有张海鹏、文秉莫、祖保泉、刘学楷等一大批专家,还有好多我面熟却不知道如何称呼的师长。这些学者,有些是我的老师,有些是我的领导,更多的是我在校园里路遇的前辈。

或许我在师大待的时间长些,这些前辈师长的影子便深深留在了我的心底。每每遇到这些老者,我心底便泛起一股莫名感慨:在师大有一种被守侯的感觉,真是很辛福!这些老者,他们一辈子在讲坛前默默耕耘,退休后又将自己的余热留在师大。当我老校区学生宿舍三号楼时,我们经常遇见他们,当我住在凤凰山时,我经常遇到他们,当我住在师大教师公寓时,我还能遇见他们,但当我搬迁到文津花园时,他们中一些人虽然已经不再遇见了,但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犹如当年西南联大那些身材颀长、傲然天地间的身影留给国人的形象。

感谢这些师大形象化了的长辈,他们的身影默默地影响着我。这么多年来,如果收我在从教方面有一点点努力的话,那都要归功于这些身影。有时候我也在思考,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像这些前辈一样,为师大的后辈们进行守侯。

  

2018929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