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海生老师:心得体会

时间:[2018-09-28]

 

我能获得校首届“三全育人”最美教师称号,首先要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对我教书育人工作的认可和文一集团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文一集团作为一个民营企业都有这样深厚的教育情怀,作为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培养起来的教师,我更有理由和责任将学校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其次要感谢我所培养的一批批学生,是他们的真诚、渴望和向上的朝气激励我不懈前行。他们的成长、进步和成绩以及对我的信任、认可和期许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

学生工作是学校的工作根本,培养学生是教师的第一重任。我常常告诫自己:“我可以拒绝很多人,但我不能拒绝学生;我可以拒绝很多事,但我不能拒绝学生的请教”。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让我的实验室人越聚越多,我花费的精力越来越大。多少次我想歇一歇,说要拒绝学生于实验室门外,多少次我又下不了决心。我总觉得我们的学生都是好学生,只要给他们一点阳光和雨露就会生根发芽长大。面对成绩,我说这不是我培养学生的手段有多高明,而是我碰到的都是好学生。我所做的仅仅是给他们一个进步的平台、贴心的关怀和必要的指引。

社会、学校和师生对我教有理念的支持、理解和认可让我不能停歇教书有人的脚步。我相信,只要一代代师大人薪火相维、言传身教必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2018.9.10

Copyright 2007 Anhui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